分頁清單

2013-11-20

[3C] 佳能美 行動電源 推薦 Kamera Neo Power S12 開箱 實測 從 電量10% - 100% 所需時間 S7可參考


大家看完燒炭窩九號的上篇文章「黑心 12000 mAh 行動電源 脫光光 開箱文 到底是行動電源 還是行動炸彈呢?」 ,是不是對自己手邊的行動電源充滿懷疑呢? 到底是不是黑心貨? 到底有沒有危險?

又從報章雜誌上看到「抽驗20款行動電源 全不合格」,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!

畢竟我們大家都不想要當冤大頭,Kuo在前幾篇文章中,也有簡單敘述「如何選購行動電源?」也知道行動電源的相關法規就在 2014年03月就要正式上路了!也該選擇一顆合乎法規的行動電源吧?

燒炭窩九號就要來為大家推薦一款,Kuo本身在用的行動電源!

先說說為什麼 Kuo 會選擇這顆當我隨身用的行動電源?



在選購產品前,我會先列出我的需求,如下:

1. 不要是黑心貨! (廢話)

Neo Power S12 有通過 SGS 容量檢測!SGS為世界領先的檢驗、鑑定、測試和驗證公司;也是全球公認的品質和誠信標竿。 (什麼是 SGS? 維基百科)

2. 整天跑外面,用電需求量大!又有雙行動裝置:平板與手機,必須兩個同時間可以充電。

Neo Power S12 電池容量有 12200 mAh (但是我們知道轉換還有損耗) 雖然有容量更大的,但是容量越大越重!我不要每天帶出門的東西越來越重啊!
標示有顯示出:額定容量為7300 mAh
有雙 USB 輸出,可以讓我為我的Nexus 7 與 蝴蝶機充電!

3. 充電速度快!不能只是在那邊維持電力而已,而是要邊使用的狀況下,還能有效充電!

看在他USB輸出「恆定」2.1A! 恆定耶! 那就是他了啊!

4. 必須是「鋰聚合物電池」!為什麼選擇「鋰聚合物電池」?

看到展示桌上擺的就是「採用鋰聚合物電芯」

5. 攜帶方便,不要太大或太重。 

看官網說231g! 重量大概不到一包鋁箔包的重量.....
這點就見仁見智了! 我是覺得這樣的重量我滿能接受的!
寫網誌的同時,馬上請朋友在他的實驗室拿出磅秤幫我秤!


6. 不要跟別人一樣,至少顏色要比較難撞機! (水瓶座嘛!)

他總共有5個不同的顏色! 挖賽~ 而且又有我最愛的紅色! 哈哈~ 跟我一樣熱情!

最後會選擇這顆行動電源,就是因為他完全符合我的需求!

再來就是開箱囉! 欣賞美圖吧!



看著你,乖乖地躺在「太空艙」裡面!
出來吧! 地球的空氣對你不會有任何影響的!


還不想出來,想要再展示一下嘛?


把你的底細都洩漏出來了耶!

電芯容量:12200 mAh
額定容量:7300 mAh  
(你居然把自己的底細都跟別人說了!XDD)

最重要還是你有一年保固!
這樣我就可以好好的「照顧」你了!

而且你除了通過台灣的 SGS 電芯容量檢測外,
還符合 CE 歐盟合格認證。 (CE是什麼?)


Li-Polymer  採用鋰聚合物電芯
大推啊~~


封條還貼穩嘛? 還沒被別人使用過吧~ >////<


打開太空艙!!! 地球的空氣還鮮美嗎?




還有附一條 Micro USB 的線,
很少看到行動電源裡還有說明書的呢!



原廠狀態就有 85% 的電力!
誠意十足啊!




有兩個不同的輸出方式!
輸入還有 1.5A 快速充電!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燒炭窩九號,相信以上開箱文,還不足以引起各位的購買慾

還沒有勸敗的效果... XDDD

如果還想守得住荷包的各位,可以按 ← 離開了!  (鄉民都這樣的! 哈哈)

行動電源最在意的就是他的充電速度,
大家有沒有感覺,手邊的行動電源好像只能維持電力,真的要讓他充電,好像不是那麼容易!

所以KUO就設計了一個小小實驗驗證!為什麼 KUO 會如此推薦!

實驗設計:

1. 相同的手機、相同的傳輸線;使用不同的充電方式,
   a. 用手機原廠附送之 USB 充電器
   b. 使用 Kamera Neo Power S12 行動電源 

本次使用的手機是: HTC Butterfly (使用約半年多)
本次使用的相機為:Nikon V1

2. 相同環境下:
  a. 螢幕亮度都調整到最亮,並且將休眠模式關閉,螢幕長亮!
  b. 將手機電量使用到 14% 左右!
  c. 3G 開啟,不關閉。
  d. 手機同步效果開啟。
  e. 兩次時間時間間距不能太長

3. 使用相機「縮時攝影」的方式呈現充電過程;不然誰想要看一兩個小時只有充電的的影片... XDD

以下
有圖有真相!


不免俗的,還是要介紹一下這顆行動電源與實驗設計

 



HTC 原廠充電器,從 14% - 100% 充電的時間

從17:55開始做測試;當時手機電量為 14%。
實驗期間,螢幕亮度全亮,且未休眠,3G保持開啟

以HTC原廠所附送之充電器與傳輸線充電

充飽電時間為:21:27分!電量顯示100%!

歷時:3小時又32分鐘




以佳能美 Neo Power S12 充電
從23:36分開始,當時手機電力為13%。

實驗期間,螢幕亮度全亮,且未休眠,3G保持開啟

以佳能美 Neo Power S12 與 HTC原廠所附送之傳輸線充電
充飽電時:螢幕亮度顯示時間為 03點00分,電力100%

歷時:3小時24分鐘



實驗證明

在90%類似相同的狀況下(本來我是想要說100%的,但是我還是保守點好),佳能美 S12 行動電源,充電速度略勝一籌!




工商服務時間:

到哪邊買 Neo Power S12呢?



5 則留言:

  1. 最近想添購行動電源
    除了郭大開箱的S12外
    同樣的價位($1790)與相似的電容量12000(mAh)
    還有技嘉的RF-G1BB
    可以請郭大分析一下兩者優劣嗎?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!我查詢了一下!我發現技嘉的這款,沒有說明電芯是「鋰聚合物電池」抑是「鋰離子電池」!但是有說明是「國際牌的電芯」,並有一年保固!
    但是技嘉這款,並沒有跟上述相同,標示出一些詳細資料,
    明年四月開始,政府法規上路後,應該就不符合規定了。

    個人覺得兩種應該都可以買!

    但是真的不是我老王賣瓜,自從我用了這顆 S12,
    我現在手機平板充電,都沒有使用插頭充電!
    真的超好用,充電速度快。
    我大概2-3天才將行動電源充電!
    可以帶著走太方便啦!

    當然一切還是請您自行衡量,我只是提出我的使用心得。
    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有試過長時間雙輸出的充電嗎? 我最近買了一台S12,買了之後接兩台HTC手機充電,一開始還可以,但過了一段時間S12好像就不再充電了,而且是連機器本身都有問題,按power按鍵也無法顯示電量,再對S12充電也無效。
    一開始以為是拿到機王,換了一台也是一樣的情況(只是第二個充電有撐比較久一點,但最後還是掛了...),不知道是S12本身無法長時間對兩台設備充電,還是我哪裡有操作錯誤 @@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,我在使用上幾乎都是雙輸出使用呢!我一台是 HTC Butterfly、另外一台是 Nexus 7 第二代。操作上滿簡易方便的,應該不會有操作錯誤的問題。這個行動電源都有一年保固,可以請賣家幫您出保固。我周遭的朋友使用上也沒有這樣的問題呢!

    或是可以寄來給我幫你測試看看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最近買一台S12,有二個問題請教:
    1.請問一般手機充電是用1A,還是2A?
    2.請問S12用1.5A充電,從0%到100%充滿要多少時間?

    回覆刪除